close

        眾神官待在天庭裡各自談論過去一年的業績,並等待著玉皇大帝的駕到,有的神講得眉飛色舞,有的神卻眉頭深鎖。

「玉帝駕到!」玉皇大帝身邊最貼近的童子走了進來。

「玉皇大帝,萬歲萬歲萬萬歲!」眾神聽聞立即雙膝著地喊道

身著龍袍的玉皇大帝威風凜凜的走入大殿坐上龍椅,右手一揮說道「眾卿平身!」,殿下的眾神明立刻站了起來。

「誰要先來報告這一年的業績呢?」玉皇大帝環視著眾神明

「我要報告!!」年紀最小也最頑皮的三太子出聲,所有神明都轉頭看著他

「喔!紅孩兒,就由你先報告吧!」玉皇大帝應允

「這一年人民的煩惱似乎變得更多了,一堆人找不到工作,來跟我求工作,或是老公外遇來找我排解」

「有什麼數據報告可以看出今年比往年更多呢?紅孩兒,你有做簡報嗎?」玉皇大帝摸著自己的鬍鬚問道

「啟稟玉帝爺爺,小神在來天庭開會時還在幫一個婦女排解離婚問題,來不及做簡報」三太子看了看自己的身體,接著答道「但您有沒有發覺我比去年胖一些阿!!! 今年一堆善男信女三不五時就來太子廟請示問卜,供桌上的三牲素果多到吃不完,我已經變成神明界的小胖哥了」

「嗯~嗯~」玉皇大帝持續摸著自己的鬍鬚深思「還有誰要報告的?咦~怎麼不見月老呢?」這時有一個滿頭白髮的神明從外面跑了進來。

「啟...啟...啟稟玉帝,臣...臣...臣...剛剛在牽紅線...沒來得及來開會」滿頭白髮的神明氣喘噓噓的說著

「去去去,一切都是藉口,既然你都來了,來報告一下,你今年的業務情況吧!」玉帝不屑的問道

「呃...今年非常的好,明年是民國一百年,會有更多人結婚」月老自信的答道

「那...會有多少人離婚呢?」玉帝拿出剛辦好的iphone4把玩著

「這個...臣不知...但相信今年會更少」月老心虛的回答,瞥眼偷看玉帝的表情,不小心跟玉帝眼神對焦

「月老,你當真不知,沒關係我用iphone4來google一下,嘖嘖,平均每天就有一百多對離婚,你這月老怎麼當的,亂牽線嗎?」玉帝生氣著站起來指著月老大罵

「臣...臣...該死,今年會多注意的」月老馬上跪了下來

「你覺得朕該怎麼處置你呢?對了,讓你下凡一年好了,好好了解眾生的愛恨情仇吧!」玉帝嘴角微微上揚,等著看接下來一年的好戲

「玉帝,萬萬不可阿!我下凡就沒有神來管月老廟啦!!!這樣豈不是更少人結婚」月老擔心答道

「哈哈哈!也對!」環視眾神「要不就給送子觀音接管一年好了,反正屬性差不多」指著送子觀音「朕就這樣決定了,月老要入凡間一年,不管用什麼方法,就是要挽救凡間眾生的離婚率,若是沒有成功,就一直待在凡間吧!退朝」

三太子.jpg oh my god!我變胖了文昌帝君.jpg這下有好戲可看了!!!

送子觀音.jpg喔~酷斃了! 多管一間廟耶!月下老人.jpg 我不想下凡,我不想下凡,阿阿阿

財神爺.jpg 月老,兄弟我會罩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