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這一天了,2012年12月22日,根據馬雅傳說,黑夜降臨之後,黎明將不會來臨,阿公交給我這本冊子,也不知有沒有用,到現在我還找不到那個出口...」安達拿著冊子對照著電腦上的google map,每5秒就抬起來相互比對。

「真的是有夠難找的,阿公也不畫清楚一點,都要世界末日了,能不能逃出去這個世界,就看這幾個小時了」

安達回憶起阿公最後跟他見面的那天晚上,「安達,阿公給你一個好康耶唷!」

「什麼好康耶阿? 阿公你身體都快撐不住了,還跟我講什麼好康的」安達鼻子流著長長透明的鼻水,跪趴在阿公的病床上。

「免煩惱啦~人都難逃一死,身體壞掉了,當然不能使用啦!」「你有沒有聽過世界末日阿~有一天我夢到一個外星人,跟我講避開世界末日的方法耶~」

「阿公,你是頭殼也生病了嗎? 怎麼會有外星人」安達一臉不相信...

「反正厚~你等我死掉後,拿我枕頭底下的小冊子,看著地圖你就知道怎麼逃了,那是一個出口喔~」說完,阿公就嚥下最後一口氣,跟賈伯斯當鄰居了= =

 

安達反覆看著小冊子中每張畫著不同線條的紙張,怎麼對就是跟google  map 對不起來,自從安達的阿公去世之後,安達每天不斷的翻閱著那本小冊子十幾次,到最後小冊子的裝訂方式,禁不起安達如此頻繁的使用,紙張全部脫落,散落於桌上。

「啊!」 安達像是發現什麼東西似的,將那些紙張像拼圖似的,把都全部拼在一起,最後他看到一個建築物

「咦~這好像101,阿公還在最上面畫箭頭,是要去最上面嗎?」

「阿~不管了,管他對不對,有做總比沒做好,趕快趕到101」拿起隨身包包,趕緊衝了出去...

 

最後,安達來到了101的最上方,努力尋找阿公說的出口,但是他怎麼找都找不到....

他拿起包包裡面的鐵鎚,趁著沒有人注意的時候,把他眼前的那扇觀景窗敲碎「若是找不到出口,我就自己創造,我可不要因為世界末日而死去勒~」

觀景窗終於被他打出一個洞,他快速的往那個洞前近,躍身一跳「原來這就是我的出口阿~」

 

那個出口旁,聚集了好多人,警察也來了,看著散落一地的玻璃碎片以及一張用很多紙拼湊而成的一張大圖,卻怎麽也找不到從101頂樓跳下去的屍體...

arrow
arrow

    co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