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帶的助理問了我一句話:你覺得我跟你的差別在那邊?除了薪水及職稱外...

我知道他很想升上專員,而不是部門中的助理,我也鼓勵他能升上專員

但工作態度跟想法,似乎還是有很大的落差

工作,我會認為要主動去爭取,別人交待的事,如果你能做到60分,就得要求自己做到80分,如果可以做到100分,那就再更前進做到120分。人,就是這樣不斷的要求完美與進步。

標準,是自己定的,當助理的時候因為程度不夠,所有藉口自己做到60分而已,主管也只會看到你60分的能力與努力,你就只能一直當60分的助理,不會成長與升職。

 

大家總說他要在這份東西多學點東西,但公司似乎不給他學習的機會或是有人教他。但,機會是自己爭來的,有新的案子就主動提出要幫忙,這是一個可以學習的機會,沒人教,就自己學吧! 別老是坐在那邊等人教,沒有人教又怪別人,有人成長的快,有人停滯不前,除了專業能力之外,重點還是在於你的「態度」

 

想得到那樣的職位及薪水時,先問問自己,專業的工作態度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