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的說我以後會好野

算命的也說我責任心很重,會當到主管階級

同事看著我的手相也說,以後我會很有前景

魚說:我自己也覺得我前途光明,不知道為啥?我就是相信這一點。


求學時代,就帶點領導的特質,為什麼會這樣呢?大概是自己內心流著負責及不認輸的血吧!!!

為了驗證自己有領導的特質,我來話說從頭...

國中時,當過放牛班的班長,班上有排球隊,每次吵架,我都在旁邊扮演勸架的角色

高中時,曾經跟另一位同學帶領班上參加英文歌曲比賽,我們選唱「修女也瘋狂」的「I will Follow you」

那一年,我們高票獲得第一名,有上帝、有修女、還有同學在旁邊吹薩克斯風

分組做團體作業時,如果是我當組長,分數就會很高分,不是我特別厲害,只是我會妥善的去分配每個人的職務


大學時代雖然忙著打工、功課及談戀愛,盡量不要讓自己很低調

但不知為啥,大四那年的畢籌會,畢籌會副會長竟然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當副場佈長?

內心OS:我跟會長不熟阿!我不是他們那掛的,怎會找我?難道是我平常作人太成功了

就這樣,大四那年,同時是專題組的組長,也是場佈組的組長,忙到翻了我...但也很爽


上個月,部門剛錄用兩名助理,由我做基本的教育訓練,我不是管理階層的人,但主管卻相信我可以帶領他們

魚式管理學,正式開始

兩個人雖是助理,但其實負責的工作是不太一樣的...

一開始我希望他們都了解目前的工作概況,分配工作時縱使不是做這個部份,也能彼此了解目前的進度狀況

工作的基本態度是要有的,在還是助理的階層時,上司交辦的事就是要快速又完美的做好

並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有效益的事)...而不是為了應付上司,然後隨便做完也沒有任何in come

管理,是種學問,不只要帶人,還要帶心...

很多主管帶人,縱使內心是好意要讓同仁多做點,也會造成同仁覺得你都把事情推給他,然後在旁邊納涼

現在學帶人,是我踏入管理階層的敲門磚,而說實在我並沒有實質的稱號與價錢

我不排斥,因為我可以從帶人中與同事一起成長

教會他們我所知道的,灌輸良好的工作態度,不嫌工作煩瑣,你可以回家抱怨,但千萬不要因為不爽就不好好做

現在的一個不好的行為,會隨風散播於全公司,甚至帶到下一份工作


我不害怕我因為教會他們我所會的,我就會被頂替掉,因為我還會持續學習其他新的東西


一年多了,也遇過4~5個主管的管理風格,逼越緊的主管欲讓屬下因害怕而頻頻出錯

反而是適度的給予屬下權利,屬下會更主動且賣力的工作

當主管不容易,也需承受屬下的過錯,人際關係跟情緒管理都好重要


什麼時候會真正當上主管呢? 我不知道...

但我相信...會有那樣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