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學、換工作,認識了新朋友,告別了舊朋友,獨處時總是想起國小我曾經跟誰很要好、國中時跟同學上課看偷看漫畫,聊些五四三,高中一同搭車的學長總是罩著學妹,還有跟班上同學一起舉辦許多活動,聊聊升學考試的事,相聚的時光也許是兩三年,但回憶總是隨著年紀慢慢長大。然後那些要好的人,我很少主動聯絡與關心,雖然有msn、FB、Plurk、google+,還有隨打隨通的手機,有那麼多工具,看似可以緊緊繫住,但我們總寧願在掛在網上,看著msn,心裡想著:恩恩,某某人這麼晚還不睡阿~ ,或是看著FB說道:喔~原來他已經有男友啦~什麼已經要結婚了!!! 

 

輕易的得知別人目前近況好像很簡單,但其實跟他一點也不熟。 然後也不願意敲個鍵盤跟對方問候一聲。

 

上週回台南參加國中同學會,其實參加的人差不多是國中比較熟稔的,但久沒見面,還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竟然緊張到雙頰發燙,但見面聊的,還是那些工作阿~最近如何巴拉巴拉的。 還有朋友提起明明都在台北,一個在景美一個在新店,明明就很近,怎麼都不去找她。 恩~人就是距離越近,才顯得更加疏遠。 如果是遠距離戀愛,不聯絡的情況應該會很少,大不了就分手而已。 但疏遠的友情呢? 如何去挽回...沒有分手卻比分手的結局更慘。

 

昨夜,終於鼓起勇氣跟大一很要好的朋友聊msn,因為一些關係疏遠了,但往後的五、六年間,常常覺得就這樣"分手"了,好可惜。 當初感情好一同分享一些心事、理念,疏遠了卻什麼也不知道要聊什麼?只能默默的透過網路、友人去關心她。


所以,我下了一個決定,我要好好的去關心我學生時代的朋友,如果你突然覺得我怎麼會找你講話,不要懷疑,我只是不想讓我們的友誼就這樣散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