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你,不小心回到過去,你會怎麼辦呢?

也許是...人在可以這世界平移到世界各國旅行,就會想要再穿越時空,來場時間之旅

 

再假想一下,當你身處於22世紀好了,如果22世紀環境變得很糟

有機會讓你回到21世紀,會不會想要憑藉著自己的力量去修正歷史

正如蝴蝶效應一般,蝴蝶的輕振翅膀,就有可能改變整個環境

 

簡單的介紹一下「仁醫」的劇情

敘述一位現代的外科醫生南方仁,因為奇妙的因緣來到了江戶時期,

他在那時代運用了現今的醫學技術在當時的醫學界掀起了一場風暴....

out.jpg  

 

劇中一開始就充滿了謎,為什麼Jin會來到江戶時代?那個繃帶男倒底是誰?

還有為什麼腦中的腫瘤為什麼那麼像嬰兒呢?

因為「謎」,讓人充滿好奇心,想要一直看下去,Jin會不會回到現代呢?

還是就只能一輩子待在江戶時代老死呢?

 

Jin在劇中說道:其實他根本就不厲害,厲害的是他學到的醫學知識與技術工具。 

如果沒有X光、沒有盤尼西林,他可能什麼也做不到救不活。

而他能感謝的就是那些發明這些東西的古人,

因為他們在現在才會有電燈照亮我們的世界,有汽車與飛機,讓旅行不致於疲憊

在當時是絕症的腳氣病,也只是缺乏維生素而已。

 

雖對於日本的歷史不了解,但從劇中可以看出那時候的人有嚴重的階級之分,

大家砍砍殺殺誰死了也只是在旁邊說:好可憐就這麼死了。

沒有犯下任何錯事的婦女,被武士的馬踢到頭,還被武士大罵一頓,

或是莫名其妙的走在路上被武士拿來試刀

在那時候武士殺人好像是家常便飯一樣,但對於現代的我們卻覺得好不可思議。


最令我動容的事...在當時的御醫-緒方洪庵 即使自己身患肺結核也希望能為醫學盡一份心意

花費時間將自己的研究記載下來,希望能讓未來的人也能享受到這份知識造福社稷

Jin在江戶時代也遇到影響日本深遠的坂本龍馬,他就像是日本的國父

雖是脫籓武士,但有不同於其他人的愛國情操,

他說道:外國人進步快速,都要打進來了,而我們卻只會自己能打自己人。

他希望能藉著一些方式,讓日本國統一起來聯合對外。

 

看完這齣日劇,其實還蠻感謝前人幫我們開創這樣的未來,

讓我可以讀書學習,去自己要去的地方,不用綁小腳,很自在的跟男生聊天

如果古代的「女子無才便是德」的觀念到現在還有的話,我大概會悶死

不能學自己想學的知識,做自己想要的工作

 

以前總覺得就顧好現在就好了,如果我死了,以後的子孫死活其實也不關我的事

但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想的話,我現在可能也享受不到古人帶給我們的生活便利

 

我很慶幸我生長在這樣的年代

 

 

 

 

 

arrow
arrow

    co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