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農人在我心中佔了非常重的地位
常常在想,如果沒有農人的辛勤耕種,可能沒有好吃的稻米可吃

無米樂,是一部紀錄片,訴說著在台南縣後壁鄉,一些莊稼人的故事
雖然這部片沒有所謂的電影手法,但深深的顯露出人與土地、夫妻之間的情感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很無聊,淡淡的情感,要的其實不多,稻米是他的一切,很單純的生活

我要的也不多,很想一切歸於平淡,用愛去照顧我愛的人,把每個人的心都用愛填滿

農人要的也不多,只希望自己辛辛苦苦種的稻米會有好的價錢,明明最辛苦的是莊稼人,
圖暴利的卻是生意人,讓我覺得真的很不公平...

古時候的人卻不是這樣,士農工商,農人在社會上的地位可是排在第二,商人的地位卻是很低的
隨著時代的變化,商人的地位愈高,也常藉機賺黑心錢

以前最不想從事的事業就是商人,在我心裡,完全的鄙夷商人,尤其是中間商
什麼是都沒做,就可賺取許多錢,不過這些也只是個人成見而已
每個行業都有他辛苦的一面,但也不能因為別人窮就看輕他,唉 唉~離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