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謝長廷有來我們學校演講,通識老師說:你們可以去聽謝長廷演講沒關係
就有同學說:聽他演講不如聽老師說故事,還比較好
在我心裡,我也這麼覺得

老師就談到以科學或生物學的角度來看,在一個群體當中,會有一個類似領袖的角色出現
就像是猴子群中會有一個猴王、獅群中會有獅王,這並不是票選出來的
而是天生的自然法則,他們是天生的領袖

仔細想想在求學的過程中,好像真的就是這樣
總會有一些人,說話特別有說服力,他交待事情,可以讓我心服口服
又想到高中與大學在做分組作業時
明明組長不是我,但常常變成是我在主導流程
(難道我有天生領導的特質存在嗎?)

腦袋裡有個聲音說(恩~是你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ofish 的頭像
    coofish

    阿里不達月半魚

    co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