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跟我不大熟的人,可能還會覺得我家裡其他兄弟姐妹
或者聽到我是獨生女,就會覺得我可能在家很受寵
而充其量,也只不過你們這樣想而已

我承認,小時候我大伯,外公,阿姨還有舅舅們他們都很疼我
但他們的疼不是寵,在我犯錯時也會打我兇我
小時候任性不吃飯還離家出走
被外公扛起來打屁股
但我與外公的感情依然很好
打掃,洗碗,買東西之類的事,從小就只會叫我做

小時候,不覺得家裡窮,鄉下地方,感覺都差不多
生活就是那樣簡樸
等到國中時期,才慢慢曉得什麼是貧窮
高中是貧窮的全盛時期
每每做用電腦做作業時都必須到同學家,鄰居家借電腦
每次用電腦都會不小心目睹別人家庭在剛好在吵架
還我用也不是,不用也不是
只好辦貸款去買電腦

國中補習補兩科只付一科的錢就好
高中的學費幾乎是用獎學金與工讀金繳的
別人有不要穿的制服也拿來給我穿,讓我省下買制服的錢
老師知道我家裡的狀況也是竭力的幫忙
其實我20歲之前的貴人很多很多
無意間省下很多錢

雖然我,不大富有,用自己的時間體力去賺取金錢
花得很心安,因為是自己賺來的錢
看起來日子過的很辛苦
但時間一久,我也習慣了

但是我不懂為什麼有些人明明家境還不錯
家人也有給生活費
為什麼還要說自己沒有錢
那像我這類的人,家人沒給生活費,學費,房租費都得自己來的人
豈不是該投河自盡了

我認識很多家境都不大好的
他們都很會想,會想要去幫家裡分擔
當然,也有例外的

之前有人跟我說,為什麼你要把時間浪費在打工上
可以花點錢出國開開眼界
......唉~你想得那麼簡單
如果可以出國,我還需要打工嗎?
有些人打工是想要買自己的東西
有些人打工只是想要增加人生歷練
但還是有一部份的人,是為了賺取基本生活費
人生,沒有那麼簡單
當然,也沒有外人所想的那麼苦澀

最近的我,很忙
或者是潛意識的我感受到極大的壓力
所以讓我腸胃發炎
不過,那也沒什麼,還好不是盲腸炎或者是其他更嚴重的病症
因為想做的事情太多
我還想用我這雙手去創造更多的幸福
我相信以後的我不會貧窮
但也不會好野到那去...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