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痞客幫時常冒出一個網路banner《布丁72變》

剛好也看到桂冠推出的創意雲吞的網路活動,感覺是個很像的活動

都是我愛吃的食品,不如就來比比看他們所設計的網頁吧!!

 

桂冠雲吞《親手做,心感受-愛心補給站》

統一布丁《布丁72變》

我就先從幾個面向來分析

1) 活動標題

桂冠雲吞《親手做,心感受-愛心補給站》

統一布丁《布丁72變》

皆有分別點出該活動的主旨與精神

吸引程度,我是覺得差不多

此階段:平手

2) 商品

桂冠雲吞 大概30幾元一包
布丁 大概12元一個

若是論個人的購買欲望,我可能會選擇買布丁來試作

因為便宜阿~不用煮也可以吃

但是雲吞又可以當主食來吃~兩個都是我的愛

所以...此階段:平手

3)網頁視覺

雲吞.jpg 

桂冠雲吞:主題主打"補習班的天空",以書本當框架,倒是蠻符合的

             搭配實體的人物照,更為寫實

             只是配色上,稍為弱了些,

             左上角的桂冠logo還模糊了= =

布丁.jpg   

布丁: 主體顏色搭配布丁,以橘、黃色為主要基調

        文案下的很明顯,按鈕放在下方,拉出一個褐色的bar,

        不會讓人找不到按鈕

        整體配色很可愛~是我喜歡的 tone調

此階段:布丁勝利

4) Flash特效

這年頭,網頁都要加點小互動,除了是吸引網友的目光外

還可以讓網友停留在網頁的時間久一點,

不過Flash特效有一定存在的必要性嗎? 見人見智

但如果因為做了超炫的Flash特效,造成網頁大lag,那不如不要做

這部份,我們還是來比較一下~這兩個網頁的Flash吧!!

 

桂冠雲吞:會翻頁的書本,看起來有點像是用影格作的

不過這邊的Flash會與asp、資料庫做結合,Flash還是有一定的程度

按鈕如果可以做點小變化,感覺會更好

布丁:滑鼠移到食品,會慢慢的冒出對話框,應該是用as去控制

連關閉視窗的x,移過去也會做點小變化

Flash與資料庫的結合,應該有用到一些JavaScript

看起來也有用到阿瑄之前做過的網頁彈跳手法

這個廠商的技術面還不錯

此階段:布丁獲勝

5) 活動企劃

企劃是整個網路活動的核心靈魂

流程順不順暢,往往是該活動成敗的關鍵

當然,也要好好的來尬一下

桂冠雲吞:

分兩個主題 《補習班的天空》、《親手做、心感受》

《補習班的天空》主要是分享熬夜、考試等故事

雲2.jpg 

雲3.jpg 

第一次看時,還不知道原來要點選其中一個人,方可參加《補習班的天空》

但以情境式漫畫帶到問券調查,做起問卷調查會覺得蠻順其自然,沒有壓力

這點子~我喜歡~通通交給art做就對了 XD

《親手做、心感受》創意料理的比賽

雲4.jpg 

這樣子呈現參賽者的作品,與他的相關資料,還蠻清楚明白的

點選圖片,還可以連到參賽者的該創作文章

不知是不是因為報名已截止了~所以,我找不到"參加活動"的相關按鈕

一百多人參加此活動,該網頁活動讓雲吞多賺了 約40x100=4000元

好像有點不太符合活動效益

但...我不知道該客戶真正的訴求是啥

是增加產品收益呢?還是產品的曝光度?

 

布丁:

企劃1.jpg 

登入.jpg 

填寫畫面.jpg 

投票.jpg 

累了~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